珺易

和光同尘.

百家姓

0202了,我还是意难平呜呜呜……

 

 

 

 

“宝贝,我的心,终究属于你,宝贝。”

你依旧是我的唯一,只是你已离我远去。

  

  

不知道这是他们分手的第几个年头,自从她离开后,才愈发地感觉平凡日子里,从朝阳东升到斜日西落是那样那样的漫长,唯一不变的是——他还是一个人。

也挺好的,一个人自己生活,偶尔从三五好友口中得知她过得不错的消息,或是从她和她家先生采访的只言片语中拼凑出一个家庭幸福、婚姻美满的事实,这样也就挺好的了。

这样就很好了,他这样和自己说。

  

  

说起来,小外甥女一晃眼已经到了识字的年纪,从前被他一抱就哭的小丫头现在可黏着他了,亏她当时还笑了好久。

要是现在她还在旁边,他指定要神气扬扬地来一句:“看,帅气就是通用的。”那时他就说,等外甥女大些、有审美能力了,准喜欢舅舅。她不信,他孩子气地就上手了,最后她被他挠得直发笑,只好点头称是。

你看她当时明明也赞同了帅气有用,可偏偏还是没有留下。

 

 

这一天,小外甥女抱着本《百家姓》一晃一晃地来找他,一副讨人怜爱的模样,操着一口港普:“Jojo,教偶读咋个。”肉乎乎的小手指着《百家姓》的第一个字——赵……赵丽颖。

他摇了摇头,想说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,一遇到和她有一点点相关的东西就会联想到她,然后那些沉积心底、埋藏深处的往昔回忆就会如潮水一般滚滚而来,将他淹没。

你清醒一点啊陈伟霆,人家已经结婚了,有宠她的丈夫,有可爱的孩子……

然而任他竖起了怎么坚实的心墙,一遇到有关于她,总能柔软得一塌糊涂。他如溺水一般快要窒息,可偏偏又甘之如饴。

  

  

晚饭后,小外甥女嬉笑着把舅舅教识字却盯着不会读、发呆个半天的事当笑话说给外婆听,陈妈妈附和着笑了笑,稍显些沉默。

他们当年的感情她也是见证了的,那么相爱的两个人最后因为现实分开,她也觉得可惜十分,想她当初有多喜欢赵姑娘,现在就有多心疼自家傻儿子。

这几年她也不是没有想过给儿子介绍其他好姑娘,结果都被各种各样的理由给搪塞过去了,她也旁敲侧击地问过他择偶标准,甚至找过他兄弟一起帮忙,想着也许有那么个人出现,他也许就能走出来了,然而事与愿违,他总是能巧妙地转移开话题。

只有一次喝得醉乎乎的时候,他呆呆地无神注视着前方,听了身边人的问题,回答就那么脱口而出:“小圆脸,大眼睛,长得可可爱爱的,偏偏爱逞强,想当个歌手,喜欢吃辣的,还养了条小狗,最好是河北人,最好姓赵……”最好,是她……

陈伟霆,就这么困在自己编织的记忆牢网里,心甘情愿。

  

  

“你看看这小丫头多机灵,从小就知道不要被怪舅舅给拐跑。”熟悉的声音仍在耳畔,仿佛她正举着手机、找出那些“人贩子”照片嘲笑他,仿佛他还能一把揽过她塞自己怀里,挑挑眉坏笑:“那可不一定,赵小姐多精明一人儿,不还是乖乖被我拐回家了。”

现在想一想,她说得真对,小外甥女很聪慧,识字很快,她也精明着,没被他拐回来。

  

  

赵钱孙李,周吴郑王。

冯陈褚卫,蒋沈韩杨。

……

他从前却是从没发现过,原来《百家姓》里,他和她是挨得那么近,却不过也只是近而已,最后真正和她在一起的是她先生。

也许有些东西,冥冥之中,命运已经悄然安排好了。纵使他们是彼此对的人,也恰在正确的时间相遇,但也许还是差了些机缘,她来不及等他真正成熟,他也来不及给她安稳的家。

  

  

“再难受,只能接受,剩下让我来承受,想留下你的照片,让我慢慢沉淀,或许你不在,我的爱就没唯一。”

他还爱她,也不愿将就,往后岁月谁又说得清楚,那就先这样吧。

 



评论(10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